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文智:統派媒體動員逾30個記者天天罵我

姚文智今天在日本東京發表演說提到,有間統派媒體,動員30幾個記者,照三餐在媒體和網路上,天天罵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粉絲專頁)

姚文智今天在日本東京發表演說提到,有間統派媒體,動員30幾個記者,照三餐在媒體和網路上,天天罵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粉絲專頁)

2018/09/30 12:23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在日本東京發表演說提到,中共勢力不斷打壓台灣主權地位,甚至利用統派媒體滲透台灣選舉,生產假新聞、假民調,甚至有間統派媒體,明明來現場採訪僅3個記者,卻動員30幾個記者,照三餐在媒體和網路上,天天罵他。

姚文智昨天飛往日本,今天於台北時間上午10時30分在東京新高輪王子飯店,出席「世界台灣同鄉聯合會」年會暨日本後援會活動,並發表演講「保衛國家首都」。

姚文智表示,我們的祖國是台灣,而台北市是祖國的國家首都,與國家發展息息相關,因此就首都治理及對外關係而言,應當是追求台灣成立一個獨立國家。

他說,現在台北市有很多五星旗飄搖,可以說是耀武揚威,他曾主張,五星旗不該出現在北市街頭,因為旗子代表國家,既然台灣國旗不可在中國出現,那麼中國國旗也不能在台北出現。

對於外界質疑如何實現,他解釋,他曾在立法院提案修法「國旗國徽法」,以「對等尊嚴」的原則來處理,自然就沒有牽涉「言論自由」的問題。

姚說,北市經過民進黨籍前台北市長陳水扁執政後,立下「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然而,在馬英九、郝龍斌及柯文哲入北市府後,台北市逐漸被「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及「兩岸一家親」綑綁,以致國家首都發展繼而走鐘。

他提到,中國共產黨力量不斷運作,對外頻頻阻礙台灣外交關係,舉凡航空公司更名、85度C等事件,更利用統派媒體滲透台灣選舉,製作假新聞、假民調,用各種手段扭曲我們的意志。

姚文智更說,有一間統派媒體,明明來現場採訪只有那3個記者,但卻動員30幾個記者,照三餐在PTT等網路媒體、即時新聞及紙本天天罵他。

他強調,自己和其他參選人不一樣,一輩子也不可能改變堅守國家首都的信念價值。他批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竟然自曝自己與共親團友好,頭一次看到這種事;至於爭取連任的現任市長柯文哲,他批過去大家無私幫助柯,寄望他拉下國民黨後,可以帶來改變,自己當時更是柯的後援會總會長。

姚說,柯就任市長後,竟然在巴拿馬與我國斷交之際,飛去上海說「兩岸一家親」;柯可以參加江南案汪希苓的場合,又再去鄭南榕紀念館;柯可以選前撕掉身分證,最近卻說中國發行居住證是「綠卡」。姚痛批,好聽一點是沒中心思想,實際上就是柯自己說的「養虎為患」,「是你們大家養出來的,包括我!」

姚文智說,國民黨還可以預測,但柯這個人高風險、又有極度不確定性,不知道柯未來要如何亂搞,自己都沒把握,但台灣有很多年輕人相信柯,不管是柯說謊,甚至爆粗口都沒關係。

姚最後呼籲,選戰倒數2個月,期盼大家和他一起打拚,共同保衛首都,將首都拉回正常發展軌道,而國家正常的發展目標,需要的首都市長人選正是姚文智;首都市長可以是「半個外交部長」,若他當選後,台北市應與東京、紐約、洛杉磯、首爾或曼谷等國際城市,共同交流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