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破同溫層!同婚團體走進市場 掃街拉票拚公投

挺同團體走入市場與第一線選民互動。(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

挺同團體走入市場與第一線選民互動。(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

2018/09/29 17:4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距離年底選戰只剩不到60天,不只候選人要衝刺,同時登場的公投案也正鑼密鼓的展開拉票行動!為了讓更多人了解挺同團體訴求,「婚姻平權大平台」自上週末開始,展開首場仿選戰模式的發面紙行動,透過志工深入市場與民眾直接互動,盼能「突破同溫層」,讓更多選民了解同婚議題的主要訴求。

擔任志工的佳玲受訪時說,社會有太多不同聲音,希望中間選民不要只聽見反同方的訴求,容易被風向帶著走,進入市場、接觸選民,可以「直接向選民闢謠」;志工皿皿則認為,掃街方式能接觸到更多非同溫層的民眾,雖然第一時間不一定能說服他們,但至少能讓民眾對議題有初步認識。

在發送文宣小物的過程中,皿皿發現,雖然有許多人已有既定立場,也有反對民眾直接當面表明不支持同志團體,但她認為宣傳效果「比預期中好」,並沒有如原先想像發生非理性的互動。

志工佳玲說,市場不太有人停留,因此較難深入對話,但盼能透過發面紙接觸更多人,讓議題擴散出去。

掃街活動自上週開始,未來預計每周週劃2至3場行動,以市場為主要目標,10月團隊將全台正式一起上街。婚姻平權大平台盼能透過發送面紙文宣小物,讓資訊更貼近一般民眾,並將小物資訊帶回家、與家人分享。

挺同團體仿選戰模式,深入市場推公投。(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

挺同團體仿選戰模式,深入市場推公投。(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