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雙語國家 賴清德指示研議鬆綁幼兒園教英語

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教育部研議,鬆綁幼兒園不得教英語的規定。圖為幼兒園學童體驗英文字卡遊戲。(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教育部研議,鬆綁幼兒園不得教英語的規定。圖為幼兒園學童體驗英文字卡遊戲。(記者劉信德攝)

2018/09/28 16:5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推動雙語政策,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指示教育部研議鬆綁幼兒園不得教英語的規定,賴揆認為語言的學習越小學習成效愈好。

依據現行幼兒園教保服務實施準則第13條規定,幼兒園不可進行全日、半日或分科的外語教學;就業服務法第46條也規定,外籍教師只能在大專院校、高中或補習班任教,也就是幼兒園不得聘用外籍教師。

賴揆盼推動台灣的雙語政策,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下午表示,教育部是在上週向賴清德院長進行第2次報告,會中對於雙語教育該如何向下扎根、法規鬆綁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認為語言學習重在不間斷,越小學習成效越好。

Kolas說,賴清德因此指示教育部研議,鬆綁幼兒園不得教英語的相關法規。

Kolas指出,由於使用語言與國家發展有關,已不只是單純的教育議題,因此賴清德指示由國發會擔任雙語政策的主政機關,並成立跨部會委員會,責成各機關訂定階段性目標與工作內容等。

據悉,行政院將逐步推動英語成為第二官方語言,去年10月賴揆在立法院答覆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質詢時說,將由教育部成立推動英語成為第二官方語言的委員會,調查、研究、規劃後提出計畫。

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教育部研議,鬆綁幼兒園不得教英語的規定。(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教育部研議,鬆綁幼兒園不得教英語的規定。(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