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奉還「東廠」名號 國民黨:早已賠償道歉

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今日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外,舉行「物歸原主! 奉還『東廠』名號」記者會,成員手捧政治受難者遺照表達立場。(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今日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外,舉行「物歸原主! 奉還『東廠』名號」記者會,成員手捧政治受難者遺照表達立場。(記者廖振輝攝)

2018/09/27 12:1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由於質疑促轉會是「東廠」,國民黨今天引來政治受難者團體踢館,遭批才是過去的加害者,還被奉還「東廠」名號,國民黨上午聲明回應,該黨過去執政時期早已賠償、道歉,如果至今還有遺漏者,應該去請促轉會調查清楚並給予賠償。

國民黨表示,1995年3月立法院就通過「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補償條例」、2007年3月立法院修正通過將「補償條例」改為「賠償條例」,整部條例經過多次修正,最後一次修正是在2013年馬政府時期,另在1998年立法院通過「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條例」,因此該黨執政時期,對於二二八與白色恐怖時期事件,早就開始賠償、道歉。

國民黨並強調,沒有程序正義就沒有實質正義,促轉會的「張天欽們」自比「東廠」,企圖運用政治操作的手段干擾選舉,打擊政治對手,這種利用公權力,把立委當側翼,完全違背程序正義的作為,是對轉型正義最大的傷害,「台灣人民期待的轉型正義,必須拒絕『張天欽們』。」

國民黨還說,鬥爭只會製造衝突,仇恨只會撕裂社會,請民進黨不要為了政黨私利鬥爭在野黨,撕裂台灣社會,這是對台灣最不負責任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