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任中國黨政軍 政府將修改規定可禁止來台

移民署。(取自google街景)

移民署。(取自google街景)

2018/09/26 14:3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內政部移民署本月6日預告將修正「大陸地區人民進入臺灣地區許可辦法」,除身分機敏者、邀請單位申請入台需接受審查,曾任中國黨政軍職務者,更可直接拒絕其入境,考量目前實際做法,經召開審查會也可限制曾任黨政軍職務者來台,知情官員表示,這次修正規定是要讓法規更明確化。

移民署副署長鐘景琨表示,根據他的了解,這項許可辦法未來將報請行政院核定,再對外發布,目前仍在60天內的法規修正預告期,正在徵詢各界的意見。

依據目前規定,中國人士申請來台者,凡身分、來台行程、邀請單位「涉及機敏」,就要送聯審會另外審查,此外,只要「曾任」大陸地區黨務、軍事等政治工作者,便可拒發許可,或直接撤銷廢止已完成申請的許可證。

不過,知情官員說,這要經政府的聯審會審查,審查會可拒絕曾任中國黨政軍人士來台,也可核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