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人平均壽命比全國少5歲 劉櫂豪提醫療照護政見

台東人平均壽命比全國少5歲,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提醫療照護政見。(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人平均壽命比全國少5歲,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提醫療照護政見。(記者黃明堂攝)

2018/09/26 12:2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今天發表醫療照護政見,8大措施要提昇醫療品質及社區醫療與照護,若入主縣府,將與台東醫師公會及藥師公會合作。

劉櫂豪今天在醫、藥兩大公會幹部陪同下發表「宜居城市、共生家園」醫療政見及最新影片,台東醫師公會理事長朱建銘肯定劉櫂豪立委任內為爭取MRI等醫療器材,為成功鎮爭設洗腎病床,也協助大武辦醫療計畫。

劉櫂豪指出,在提昇醫療品質有強化醫療資源、偏鄉離島醫療服務提昇、設置醫療獎學金培養在地人才、研議公費生制度低人才流動4大措施;在社區醫療與照護包括巡迴醫療、在宅醫療、長照2.0及文化健康站4大措施。

劉說,台東人平均夀命比全國平均值少了5歲,這是應該嚴肅面對的問題,他認為,除了強化醫療設備及專科醫師,也應正視在台東有很多人連出門就醫這件事都是難題,所以應結合社區力量推動居家醫療,這方面衛福部已在推動,縣府也可自編經費,與醫師公會及藥師公會合作,不僅在宅醫療,也可輔導正確用藥。

劉也認為應廣設文化健康站,讓55歲以上可以自主照顧的長者可以彼此照護,促進身心健康。

相關影音

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中)今天由台東醫師公會及藥師公會幹部陪同,發表醫療照護政見。(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中)今天由台東醫師公會及藥師公會幹部陪同,發表醫療照護政見。(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