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猛批陳菊債留高雄 市府新聞局:還的比借的多

高雄市新聞局長張家興反駁國民黨對陳菊舉債說法,強調陳菊任內還的比借的多。(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新聞局長張家興反駁國民黨對陳菊舉債說法,強調陳菊任內還的比借的多。(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8/09/25 23:3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數度批評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留下2500億負債給高雄,高雄市新聞局長張家興今天說,這是錯誤說法,陳菊3屆任內舉借1037億,而高雄公共債務2411億中,還包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擔任市長時期共464億元債務,以及縣市合併後、承接原縣264億元舉借,一昧把他人任內舉債算在陳菊頭上,根本是混淆視聽。

張家興說,看財務問題當然要舉借、償還的數據一起看,陳菊3屆市長任內舉借1037億、也償還了1208億元,「還的比借的還多」!

他說,但國民黨絕口不提陳菊任內償還遠多於舉借,實在不厚道,何況國民黨中央執政時,時任行政院長的吳敦義曾承諾縣市合併後補助不變、事後卻跳票,讓高雄短缺818億元補助款,如果不是國民黨虧欠高雄,陳菊幾乎不用舉借那1037億元。

張家興指出,縣市合併後是舉借高峰期,陳菊面臨縣市間嚴重的基礎建設落差,當時國民黨議員佔多數的議會仍同意市府舉借,顯見不分黨派都認同市府的高高平政策;市府也堅守財政紀律,淨舉借自2011年起至2018年已連8年下降,更於2017年達成民選市長23年以來首度零舉借。

張家興說,近12年來,國內外半導體大廠在高雄投資近5000億,其中投資3350億、將創造5000個就業機會的華邦電也將在10月3日動土,半導體產業廊帶儼然成形;而蘋果供應鏈重要成員台郡科技,也在和發產業園區投資105億元購地擴廠,將提供2500個就業機會。

2017年營利事業銷售額更較2016年增加3859萬、成長率六都第1,顯見高雄產業持續轉型、經濟發展逐漸有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