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別浪費學校時間學母語 遭批「中英文比較高級?」

高雄市市長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提出政見,其中一項政策指出,「母語請你回家學,不要在學校浪費學校的時間」。引來本土語言團體不滿。(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高雄市市長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提出政見,其中一項政策指出,「母語請你回家學,不要在學校浪費學校的時間」。引來本土語言團體不滿。(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8/09/25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市長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日前提出政見,其中一項政策指稱,「母語請你回家學,不要在學校浪費學校的時間」。引來本土語言團體不滿,台大研究生協會前會長周芷萱也對此反問,難道學「中文跟英文就比較高級」?

韓國瑜日前主張,高雄市的校園推動中英文雙語教育,而母語則讓爸爸、媽媽、阿公、阿嬤自己在家裡教,韓國瑜斬釘截鐵地說:「不能使用學校的時間跟資源!」他主張,將母語經費改為獎金,父母在家教得好的、通過檢定再發放獎金。

除了今天上午民進黨立委李昆澤批評,從1993年開始,政府就積極保障各族群文化和語言活動,反對韓國瑜的母語政策之外。周芷萱也在臉書分享相關新聞,痛批:「韓國瑜要不要出來解釋一下,什麼叫做在學校學母語是浪費學校的時間啊?」

針對母語學習,周芷萱直指,韓國瑜的雙語政策,完全沒有搞清楚「語言學習」的師資和專業。使用有系統的師資和教育,與在家學習完全是兩回事。她抨擊,「那學校裡也不用學華語啊,每個小孩在台灣長大都會講啊幹。」

周芷萱直呼,2018年了,就算再爛的政治人物也知道要演一下戲去假裝支持族群平等、文化平等,結果中國(國民黨)黨候選人永遠有新的下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