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競選文宣面紙夾門挨批「垃圾」 參選人回PO:馬上去回收

競選文宣品今年偏陽春而實用,夾在選民住家門口,選民反應迥異,有人喜歡,也有人罵是垃圾。情境照,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陳鳳麗攝)

競選文宣品今年偏陽春而實用,夾在選民住家門口,選民反應迥異,有人喜歡,也有人罵是垃圾。情境照,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陳鳳麗攝)

2018/09/25 19:0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有南投縣鄉親在地方臉書社團PO圖文,怒批門口夾著兩名參選人的競選文宣面紙,是強迫人看到的垃圾,有網友認同,有人留言要他不要因政治立場不同就出口傷人。最特別的留言則是文宣被指是垃圾的參選人,她不但留言道歉,也請PO文告知地址,她會馬上去回收!

今年選舉,南投縣選民反應很兩極,有人很冷漠,有的則對政黨色彩十分敏感,檢警調則大力宣示「嚴抓賄選」,上週已有鹿谷鄉某村長參選人涉嫌以4兩包裝的茶葉賄選,被檢察官聲請羈押引發關注,也讓參選人心生警惕。

參選人為了怕觸法,也為了節省競選經費,競選文宣贈品趨向「陽春但實用」原則,傳統的面紙、便條紙和筆仍是大宗,但也有參選人改送菜瓜布、牙線棒、口罩。

參選人送的競選文宣品,不見得所有選民都會喜歡,草屯鎮今天就有人在地方臉書社團PO出門口夾著兩名綠營參選人的競選文宣面紙,怒稱「不能認同把垃圾插在人家門口,強迫選民看到他」。

圖文一PO出,網友就陸續留言回應,有人直說「有感」,認為每天被丟一堆競選文宣品要一一撿起來很困擾,對不需要的人來說,這些東西就是不受歡迎的身外物;有人則建議原PO文在門口寫「我的戶籍不在草屯」,就不會有這種困擾了!

但打臉PO文者的留言更多,有人認為,「選舉只是暫時的,人家拜票也很辛苦」、「不要因政治立場不同就亂帶風向」,還有網友反問,「若郵差把信夾在門口,你也會上網抱怨?」很多網友則回應,「不要都送我!菜瓜布、面紙都很好用!」還有網友說,「在外面急著要大號時很好用耶!」

有網友建議,「上面有電話,你打電話叫競選工作人員來回收!」巧的是,這則留言之後,當事參選人其中之一也留言道歉,並請網友留下地址,她會馬上去回收文宣面紙。有網友看到參選人的留言,馬上按讚說,「了不起,負責!」還有人回說,「我選給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