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今治水報告 藍委不杯葛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將赴立法院進行治水專案報告,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治水專案報告是國民黨團所要求,國民黨不會杯葛。(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將赴立法院進行治水專案報告,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治水專案報告是國民黨團所要求,國民黨不會杯葛。(資料照)

2018/09/25 07:1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將赴立法院進行治水專案報告,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治水專案報告是國民黨團所要求,國民黨不會杯葛,會讓賴揆順利上台報告,但會針對報告內容質詢表達看法。而賴揆本週五的施政報告,因促轉會爭議未解,國民黨恐不會輕易放行。

立院開議後,因為促轉會相關爭議,導致朝野關係緊張,國民黨立委在上週五院會杯葛施政報告,賴清德無法上台,賴揆今將再度赴立院,進行「0823中南部水災之治水機制專案報告」。曾銘宗強調,治水專報是國民黨團在開議前朝野協商提出要求的,今日會讓賴揆上台報告,不會杯葛。

曾銘宗表示,雲嘉南高屏民眾「淹怕了」,但行政院的報告卻有點像「作文比賽」,沒有提出具體解決方案,僅把水患原因歸給存在已久的天然環境,也無說明新編治水預算,恐怕無法讓民眾免除淹水之苦,國民黨團雖會讓賴揆報告,但不會照單全收,會進行質詢表達意見。

曾銘宗指出,國民黨團在今天賴清德進行治水專案報告時,不會特別抗議促轉會事件,但不代表事情就此結束,本週五將進行的施政報告是否會有動作進行杯葛,會視這幾天的發展,再跟黨團成員討論,不太可能像治水專報一樣輕易放行。

為了因應促轉會爭議,國民黨團在立院本會期將「轉型正義及促進人民團結與和解條例草案」列為優先法案,曾銘宗說,民進黨強行進行促轉條例立法,立法太過草率且太針對性,只針對國民黨,沒有處理包含原住民、日據時期的轉型正義問題,因此再度提出該草案,取代現行促轉條例。

曾銘宗說,促轉條例的手段、方法違反程序正義,其實是清算鬥爭,有違憲之虞,必須廢除另立新法實行轉型正義,把事實公開透明、賠償後促進和解,國民黨提的「轉型正義及促進人民團結與和解條例草案」,仍會有促轉會存在,但要用適用新草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