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蔣宋美齡遠居紐約 婦聯會按月「供養」1.25萬美元

婦聯會今年初曾舉辦向蔣夫人致敬老照片展,行政院黨產會已查出,蔣宋美齡在90年代赴美遠居紐約後,每年接受婦聯會1萬2500美金奉養,婦聯會名下財產被匯出供養「蔣夫人」。(資料照)

婦聯會今年初曾舉辦向蔣夫人致敬老照片展,行政院黨產會已查出,蔣宋美齡在90年代赴美遠居紐約後,每年接受婦聯會1萬2500美金奉養,婦聯會名下財產被匯出供養「蔣夫人」。(資料照)

2018/09/23 10:3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蔣家政權曾被前美國總統杜魯門痛罵「他們一家都是賊」,行政院黨產會在婦聯會財務資料中首度查出,蔣宋美齡在90年代赴美遠居紐約後,每月接受婦聯會1萬2500元美金奉養,婦聯會名下財產被匯出供養「蔣夫人」。

據美國媒體報導,杜魯門總統在1950年代受訪時表達不滿,指蔣家把美國送給國民政府10億元美金,偷取了7.5億美金,用在投資紐約、巴西聖保羅的房地產。

黨產會也調查發現,婦聯會前主委蔣宋美齡自1991年遠居美國紐約,紐約寓所一個月開銷費用約4萬5500元美金(約新台幣136萬多元),夫人身旁亦有武官隨扈及傭人伺候。

黨產會在婦聯會財務資料中發現,婦聯會自90年代起,每月匯款1萬2500元美金(約新台幣37萬5000元)給蔣宋美齡在美國的帳戶。

婦聯會匯款名目及理由為「夫人為新運婦女指導委員會保管會指導長,畢生在本會未有任何開支,百歲高齡遠居海外,婦聯會應該奉養,從89年4月起,按月支付1萬2500元美金」。

黨產會官員表示,新運婦女指導委員會在二戰前的中國已存在,由蔣宋美齡擔任指導長,亦是「隱形金庫」保管委員會的前身,位階比婦聯會還大,連婦聯會員工都不能過問保管會之事,勞軍捐款項、軍眷住宅捐款由保管會負責。

官員透露,婦聯會除了匯錢奉養蔣宋美齡外,連蔣宋美齡在紐約寓所的電梯工程費用,也是由婦聯會支付,結果會計師查帳無法報銷,婦聯會遂改用保管會另外做帳方式沖銷。

「婦聯會的人有夠認真!」官員形容,坐擁數百億元勞軍捐的婦聯會,在蔣宋美齡遠居海外後,擅長將大筆定存拆小單定存,以「錢滾錢」方式,賺取更多利息收入,歷年滾出高達301億元利息收入。

據透露,婦聯會接班人辜嚴倬雲在國內掌權後,婦聯會是銀行存款大戶,手握與銀行議價權力,中國信託銀行當年想調降利率,銀行副總還得親自去婦聯會美齡樓與辜嚴商談。

官員提及,從婦聯會會計資料顯示,婦聯會名下巨額定期存款,讓銀行為支付沉重利息吃不消,婦聯會為賺更多利息收入,動用多名員工將上億元拆成幾百萬元一張單,分別各自存款,時常到期就拆單,整天在搞這些財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