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審預算上演「菜市場喊價」 南市明年度房屋稅歲入刪6000萬

議員蔡育輝(右)主張房稅歲入刪減八億,主計處長陳淑姿(左)認為窒礙難行,最後改刪六千萬元。(記者蔡文居翻攝)

議員蔡育輝(右)主張房稅歲入刪減八億,主計處長陳淑姿(左)認為窒礙難行,最後改刪六千萬元。(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8/09/21 20:4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天下午完成台南市106年度地方總預算暨附屬單位預算初審,歲入部分,房屋稅收入經討價還價刪減6000萬元通過。

南市108年度地方總預算歲出歲入各編列863億餘元,市議會今天下午審完教育局等市府明年度歲出預算後,接續審查明年度地方總預算暨附屬單位歲入預算,並採逐條審查。由於歲入預算除了中央補助款外,主要都是地方行政規費、罰款及稅收等收入,議員王峻潭指照這樣審法,審到明天也審不完,建議改採整本審查,經與會議員無異議通過。

隨後,議員蔡育輝主張房屋稅科目應刪減8億元。市府財稅局長沈盈如、主計處長陳淑姿也表示,今年預算因編得比較緊,核算也嚴格,如刪減8億,已經審查通過歲出預算,相對也要減少8億元,執行會有困難,而且也會影響地方建設。民進黨團總召邱莉莉也幫忙緩頰。

蔡育輝說「那刪2億好了!」陳淑姿說「太多了!」沈盈如則說「5000萬啦!拜託議員啦!」蔡自嘲說「這像菜市場喊價喔!6000萬啦!」沈說「好啦!」最後經討價還價,房屋稅歲入刪減6000萬元。

從最初8億到6000萬元通過,主席、議員李坤煌說,「差這麼多喔!」隨後宣布台南市108年度地方總預算暨附屬單位預算一讀通過,房屋稅刪減6000萬元,由市府自行調整,並敲槌宣布散會。依議會議程,預計於10月3日及4日進行二、三讀。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