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偉中明早追思會 姊姊千字文淚悼:他是上帝賜的禮物

楊偉中的姊姊楊偉珊在臉書PO出千字文,認為楊偉中「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禮物」;楊偉珊也PO出與楊偉中一家人開心的合照。(圖擷取自Noel Yang臉書)

楊偉中的姊姊楊偉珊在臉書PO出千字文,認為楊偉中「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禮物」;楊偉珊也PO出與楊偉中一家人開心的合照。(圖擷取自Noel Yang臉書)

2018/09/21 1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日前不幸在庫克群島溺斃,家人日前也收到來自威靈頓認證的死亡證明,楊偉中明(22日)早的追思會將在台北懷恩堂舉行。楊偉中的二姊楊偉珊昨(20日)首度在臉書發表逾2千字的長文悼念,更提到「偉中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禮物」,字裡行間流露出姊弟手足情深,讓人看了鼻酸。

「紀念偉中,勇敢的正義鬥士、浪漫的革命者、永遠的探險家、童真的好奇者。」目前旅居在紐西蘭的楊偉珊以此為題在臉書表示,偉中走了三週了,追思和喪葬的大大小小事宜,在週一收到來自威靈頓認證後的死亡證明後,終於可以順利定案,家人和她也能稍稍喘口氣。

楊偉珊回憶指出,當時楊偉中一家三口是第一次到紐西蘭旅遊,四個人第一天就在奧克蘭港灣遊玩,「去了一般觀光客會去的景點:One Tree Hill,Mission Bay,天空塔,國家戰爭博物館,晚上在港口吃了頓義大利餐,偉中還談到想去南歐玩玩,然後我們四人在月光下散步在點點燈火的港灣跨橋」。

但沒想到,8月30日當天下午接到弟媳陳以真messenger語音通話,「顫抖的聲音說出了沒有人會預期的噩耗:偉中他剛剛走了」,一時間我完全不能明白她(陳以真)在說什麼,掛掉語音電話再與大姊聯絡後,「我們兩的心都一起碎掉了」。

楊偉珊回憶起楊偉中兒時,「從小就是熱情的好奇寶寶,過目不忘,是我們家裡的百科全書。」、「當我們連自己國家的總統都不清楚時,幼稚園時的偉中就把歷年美國總統的名字倒背如流。」還提到有次母親無意間帶他去燙頭髮「綿羊般捲捲頭,他從此自己愛上這頭豐厚鬈髮,每次靦腆地微笑,都會迷倒大家。」

「我在想,偉中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禮物,他來到世上,就是要喚起我們,勇敢地活出一份信念和理想。」楊偉珊認為,每個人都沒有理由浪費我們擁有在世上的時光,從偉中生命中大家看到什麼是毫無保留地,淋漓盡致地去活。

楊偉中的追思紀念會將於22日舉行。(圖擷取自Noel Yang臉書)

楊偉中的追思紀念會將於22日舉行。(圖擷取自Noel Yang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