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不倫戀女武官曾創多個第一 開過空軍最神秘電戰機

C130運輸機飛行員出身的陳月芳,先生俞台生也是C130運輸機飛行員。兩人過去曾應媒體要求合影,當時後方的C130運輸機機號正好是1314,取其一生一世的諧音,被視為幸福的巧合。(資料照,軍聞社提供)

C130運輸機飛行員出身的陳月芳,先生俞台生也是C130運輸機飛行員。兩人過去曾應媒體要求合影,當時後方的C130運輸機機號正好是1314,取其一生一世的諧音,被視為幸福的巧合。(資料照,軍聞社提供)

2018/09/20 08: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週刊報導總統貼身隨扈爆出不倫戀,總統府首位女武官46歲的陳月芳,被直擊與小12歲的總統貼身隨扈王盈凱到摩鐵開房,還被稱為「特勤式偷情」。空軍司令部昨表示,已將陳月芳調離現職,實施行政調查,查證屬實將從重議處;也傳出憲兵指揮部要將王盈凱調至幕僚職缺,兩人前途蒙塵。而陳月芳過往曾創下國軍許多第一的紀錄,被視為明日之星,如今遭調職,引發關注。

綜合媒體報導,陳月芳為空軍上校,創下軍中多項第一的紀錄,包括首位C-130運輸機女飛官、首位空軍飛行部隊女主官,2016年5月獲蔡英文拔擢,成為總統府首位女武官。

陳月芳1992年從台南中華醫專畢業,考上空軍女性飛行軍官班第二期,原本選填行政當第一志願,但體檢時醫官建議改志願,因此誤打誤撞進空軍官校,她曾透露,當時連車都不會開,反而先學會開飛機。

陳月芳和丈夫俞台生在空軍官校為學姊弟,也曾同時擔任C-130運輸機領航官,夫妻一同服役傳為佳話。陳月芳曾任屏東空軍第439混合聯隊第10空運大隊第101空運機中隊中隊長,是我國空軍首位C-130運輸機女性中隊長。2004年12月南亞海嘯期間,她還被派開C-130運輸機前往救援。

此外,陳也駕駛過第20電戰大隊「天干」電戰機C-130HE,C-130HE飛機全身加裝各式偵蒐裝備及天線,在包括台海危機等多次兩岸對峙事件中,天干機就在台灣海峽上空進行電子偵蒐,被稱為「國軍最神秘飛機」。

去年,陳月芳曾申訴遭性騷擾,指總統內衛隨扈楊文志少校,以LINE傳不雅照片與文字,性平會認定性騷擾案成立,楊必須上8小時性平課程,如今陳月芳因疑似不倫戀再度登上媒體,話題不斷。

總統府首位女武官陳月芳上校(右)。(資料照)

總統府首位女武官陳月芳上校(右)。(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