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遏止選舉歪風 許忠信籲中選會對假民調制定相關行政命令

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今建議中選會,針對假民調應制定相關行政命,遏止選舉歪風。(記者萬于甄攝)

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今建議中選會,針對假民調應制定相關行政命,遏止選舉歪風。(記者萬于甄攝)

2018/09/19 22:08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距離年底選舉剩下65天,選情逐漸加溫,各縣市近期都有許多參選人民調公布,但日前卻傳出有假民調涉嫌影響選舉,有鑑於此,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今發表看法,並建議中選會針對假民調制定相關行政命令,也要求民調單位應呈報相關資料來源。

許忠信指出,依據公職人員選罷法第104條規定,「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或他法,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刑法第146條也規定,「以詐術或其他非法之方法,使投票發生不正確之結果或變造投票之結果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許忠信說,大型的選舉上,若可以藉由民調左右選舉的進行,這樣的行為著實讓人感到痛心,他雖對每份民調都給予尊重,但不免也抱持質疑,民調的真實性有多少。

許忠信建議,希望中選會可針對假民調的氾濫,制定調查程序以及取締的相關行政命令規範,並嚴正要求任何民調結果於公佈前,都要要求實行民調之個人、團體向中選會呈報相關資料來源,遏止選舉歪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