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爭程序正義 黨產委員反問:380多億財產怎來的?

黨產會委員今日痛批,婦聯會財產被花到剩下380幾億元,還有臉說別人不正義。圖為婦聯會總會美齡樓。(資料照)

黨產會委員今日痛批,婦聯會財產被花到剩下380幾億元,還有臉說別人不正義。圖為婦聯會總會美齡樓。(資料照)

2018/09/19 20:1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行政院黨產會將於10月4日召開婦聯會財產是否應收歸國有聽證會。婦聯會主委雷倩今日質疑,黨產會未歸還資料,相關程序不清楚,要爭取程序正義;對此,黨產會委員反批,婦聯會財產被花到剩下380幾億元,有臉說別人不正義?

黨產會在本週二委員會議後,公告下月初就婦聯會財產是否為不當取得財產舉行聽證,並列出二大爭點:一、婦聯會之財產是否為「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第4條第4款之不當取得財產?二、是否應命婦聯會移轉其不當取得財產為國有?

黨產會委員表示,婦聯會是一個政治團體,名下定存高達380幾億元,前主委辜嚴倬雲任內大量買入一堆台泥股票,市值加起來突破400多億元。

委員批評,這還是花剩下的,如此鉅金,婦聯會是依什麼正當法律程序拿到的?還要拿保障「人民」財產權來抗辯嗎?黨產會聽證程序皆依法處理,屆時請婦聯會出席說清楚如何取得「不義之捐」勞軍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