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圳堵國小學生種菜籌出國經費 洪慈庸爭取經費助圓夢

洪慈庸(左)協助圳堵國小三名學生澆菜。(記者張軒哲攝)

洪慈庸(左)協助圳堵國小三名學生澆菜。(記者張軒哲攝)

2018/09/19 19:5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圳堵國小學生首次參加《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暨台灣選拔賽》就奪下農糧技術組金牌並獲選為國家代表隊,今年10月將代表台灣赴印度參賽。為籌措海外競賽經費,學生們在校園種植蔬菜義賣。考量學生義賣籌措經費困難,立委洪慈庸協助向教育部爭取成功獲得經費補助,今日前往學校了解學生作品並參觀菜園,全力支持學生為台灣爭光。

圳堵國小校長蔡宗信表示,圳堵國小在《2017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暨台灣選拔賽》奪下1金1銀1銅,學生林瑾妍、簡均靜、李侑恆的金牌作品「連通植生牆」,以工地植生牆為發想,運用科學連通管和毛細現象原理,以水管來設計連通管式的植生牆,使水分與養分能充分輸送到每個植栽器,再透過「毛細現象」將水分自動輸送到植栽器裡面,勇奪農糧技術組金牌並獲選為國家代表隊。

但出國總經費估計約25萬元,校方跟家長相當苦惱。簡均靜表示,為了籌海外競賽經費,在校內種植玉米、茄子、小黃瓜、番茄等蔬菜水果籌經費,並向社區居民做推廣。李侑恆說,目前早修、午休都會加強練習英文,盼做足準備為台灣爭光。

洪慈庸表示,圳堵國小屬偏鄉學校,資源匱乏,孩子們為了籌海外競賽經費,在校內種菜義賣,但義賣籌措金額有限,她協助爭取教育部國教署「補助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推動國際教育」經費,獲得17萬多元補助,幫助學生出國比賽展現創意。盼10月16至23日前往印度新德里參加《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決賽》順利。

蔡宗信說明,此次海外競賽所需經費25萬元,除了國教署17萬多元補助,另也向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申請補助2萬4千元,以及其他企業募款,再加上自耕菜的義賣所得,已足夠出國費用。

圳堵國小學童解說「連通植生牆」作品。(記者張軒哲攝)

圳堵國小學童解說「連通植生牆」作品。(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