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水扁擔任姚文智選務顧問 是否違規?中監這樣說.........

陳水扁擔任姚文智選務顧問,是否違規?台中監獄典獄長邱鴻基保守回應說,將進行了解之後,再進行評估與處理。(記者項程鎮翻攝自網路)

陳水扁擔任姚文智選務顧問,是否違規?台中監獄典獄長邱鴻基保守回應說,將進行了解之後,再進行評估與處理。(記者項程鎮翻攝自網路)

2018/09/19 15:0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南下拜訪前總統陳水扁,還聘請陳前總統擔任選務與市政最高顧問,陳水扁也欣然同意,此事是否違反保外就醫的規定?台中監獄典獄長邱鴻基對此保守回應說,將進行了解之後,再進行評估與處理。

陳水扁於2015年1月5日保外就醫時,曾簽署「四不原則」,亦即遵守「不上台、不演講、不接受採訪、不談及政治」,另外,中監也限制陳水扁住居與限制出境,以及「不能參與選舉活動」,不過,上述限制與原則,已被陳水扁用各種方式突破,例如用錄影播放方式,突破「不演講」的原則,至於陳水扁承諾擔任姚文智的選務與市政最高顧問一職,外界認為恐違反「不談及政治」或「不參與選舉活動」的禁令。

對此,中監態度顯得保守,典獄長邱鴻基回應說,將對陳水扁承諾將擔任姚文智選務顧問,以及未來最高市政顧問一事,先進行了解,之後再評估與進一步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