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湘龍瞎扯蘇貞昌祖父是「漢奸」 真相打臉是造謠!

名嘴唐湘龍日前在政論節目上造謠,指稱蘇貞昌的祖父蘇雲英是害死抗日英雄林少貓的「漢奸」。(中央社)

名嘴唐湘龍日前在政論節目上造謠,指稱蘇貞昌的祖父蘇雲英是害死抗日英雄林少貓的「漢奸」。(中央社)

2018/09/18 1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假消息、假新聞不斷出現,許多跡象顯示多數訊息源頭來自中國,目地想破壞台灣民主,甚至影響年底9合1大選。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近日則遭藍營網軍攻擊「歷史污名化祖先」,名嘴唐湘龍日前更在節目指稱,蘇貞昌的祖父蘇雲英是害死抗日英雄林少貓的「漢奸」,但翻閱《屏東縣鄉賢傳略》可發現,原文根本沒有紀載相關內容,等於直接證明唐湘龍是在造謠!

唐湘龍在15日播出的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宣稱,抗日英雄林少貓是被蘇貞昌的祖父蘇雲英給害死,「屏東縣誌上面都記的很清楚,一個叫蘇雲英的,不就是你蘇貞昌的祖父嗎?還有一個叫蘇雲梯的,不就是你蘇貞昌的叔叔嗎?這些人在過去都是被當作漢奸。」

而在網路上、社群媒體還流傳一篇貼文,指稱蘇的祖父蘇雲英當年提供日軍不少情報,以致抗日英雄林少貓被日軍殲滅,甚至還說 「蘇雲英進一步提供抗日義民嫌疑犯和林少貓親近人士名冊,網羅罪名,被殺害者達到數百人。」為了讓民眾相信這個謠言,文章還附上其參考來源是「蘇全福《屏東縣鄉賢傳略》1997」。

但仔細翻閱《屏東縣鄉賢傳略》的原文,裡面僅有介紹「蘇雲梯,蘇雲英,蘇雲龍傳略」等3位兄弟在地方上的領導經歷、從事的實業外,完全沒一句寫到提供日軍情報打擊林少貓的事情;文中甚至盛讚大哥蘇雲梯「前清廩生,為人磊落,慷慨赴俠義,豁達有大志」。

《屏東縣鄉賢傳略》也指出,當時出面為日本政府招撫林少貓的主要人物是陳中和,和林少貓的義岳父楊寔,蘇雲梯不是重要角色,蘇貞昌的祖父蘇雲英更是不可能扯上關係。

對此,蘇貞昌競選官網怒批,「原來原文沒有的內容,藍網軍自己加料編故事,又不敢承擔,還要偽造出處來源!」綠委王定宇也在臉書批評,「自己造謠,然後連出處都造假,這是腦壞?還是心壞?造假傷人;這好像已經成為中共、藍營、統派的共同成就了!」

相關影片請見:(27分25秒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