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共台生轟政大東亞所「空投台諜」所長6點霸氣回擊

王信賢臉書原文。(擷取自王信賢臉書)

王信賢臉書原文。(擷取自王信賢臉書)

2018/09/18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表態想加入共產黨而遭批評為「統戰工具」的北京大學台籍博士生張立齊,昨天在微信PO文,指昔名為「匪情研究所」的政大東亞所過去曾長期培育空投特務,滲透至中國盜取機密情報,對此,東亞所所長王信賢稍早在臉書PO文駁斥,並舉6點一一回擊。

王信賢在臉書PO文中引述張立齊微信原文,其中一段呼籲中共當局「小心這些與台灣特務情報系統相近的學術單位,派出研究生或教授,利用交流及交換的方式滲透至中國學校,腐蝕中國的莘莘學子,還阻礙了許多要求思想進步的台灣學生認同祖國」。

王信賢先是澄清,政大東亞所創所50年來,一直都叫做東亞研究所,從未叫過「匪情研究所」,直接打臉張立齊的文章,王接著表示,東亞所所友遍及國內學術、媒體、企業及政府部門,最早為兩岸關係做出積極貢獻,然而在張生口中竟成了「空投特務」,無疑抹殺眾多前輩的付出,更令他不禁懷疑,在中國熱烈宣傳「台諜案」的同時,張生發出這篇假文,其目的相當不單純。

王信賢進一步開出書單,建議張生照著推薦列表多去唸點書,才能更加了解台灣中國研究的發展過程,他接著更諷刺說,「剛google一下才得知作者(張立齊)去年想要加入共產黨遭拒,看來老共還是挺有眼光的」。

王信賢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