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人放話「大阪辦事處考績全丙」? 外交部︰非事實

我國駐大阪辦事處。(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我國駐大阪辦事處。(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2018/09/18 10:5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資深媒體人康仁俊昨爆料說,關西機場事件後,外交部曾有人放話要讓大阪辦事處人員「今年考績一律丙等」,未來恐不能再外派。外交部今天澄清名嘴所言不是事實,因考績依據「公務人員考績法」相關規定、依照程序辦理,「不可能有未評先定」的情況。

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原因引發各界揣測,資深媒體人康仁俊昨晚在「新聞面對面」中指出,大阪辦事處有6個外交人員、經濟部、教育部、移民署人員各一,僑務秘書與法務秘書各一,再加上17個當地雇員。

康仁俊引述消息來源爆料說,在關西機場滯留事件後,外交部曾有人放話稱,大阪辦事處所有人員「今年考績一律丙等」,未來恐不能再外派;康仁俊強調,他歡迎外交部出來否認這個傳聞。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在例會上回應指出,「所言不是事實」。李憲章說明,外交部對於所有同仁考績評定,完全依照「公務人員考績法」相關規定,由單位主管就受考人全年工作表現、操行、學識、才能等各項目,並以年度內平時考核成績為依據進行評比,然後還要經過考績委員會充分討論和意見交換,均依照相關程序辦理,不可能有所謂「未評先定」的情況。

李憲章也進一步表示,風災事件後,外交部著重希望確保駐外館處建立並落實緊急措施機制,以便將來能夠及時有效協助受困國人。至於大阪辦事處考績事項,外交部誠懇呼籲社會各界,這是不幸事件,希望社會各界用理性、客觀、冷靜的態度看待,也希望大家還給外交一個清明、專業、理性的空間,讓外交人員專心把工作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