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啟誠之死 鄉民點名這些媒體人該道歉

我國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日前驚傳在大阪官邸輕生。(圖擷自臉書)

我國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日前驚傳在大阪官邸輕生。(圖擷自臉書)

2018/09/17 0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不幸過世,輕生原因疑和日前台灣旅客滯留關西機場以及「中國派專車到關西機場接送」的假新聞有關。然而有PTT鄉民發表文章,統整在「中國派專車」假新聞出現後,在政論節目率先攻擊駐大阪辦事處的媒體人及名嘴,網友強調這些人應該出來道歉。

PTT鄉民指出,在9月6日出現「中國派專車」假新聞後,「當天最早配合假新聞攻擊大阪辦事處、配合宣傳中國假新聞」的有5個人,分別是賴岳謙、黃暐瀚、帥化民、黃世聰、朱學恒。

PTT鄉民整理出5人在各政論節目上的言論,賴岳謙、黃暐瀚、帥化民3人在9月6日播出的中天《新聞深喉嚨》批評辦事處,賴岳謙曾表示:「他們(中國)調派了15輛的遊覽車,也就是進入了關西的機場。」黃暐瀚則是針對大阪辦事處做出批評,強調辦事處「只要租汽艇就可以把人送到神戶」,可從神戶機場回來,但是「我們的辦事處是休息的」;帥化民則是說:「這個外館我講真的,大阪的辦事處,接電話都可以撤職了,你也可以辭職了。」

黃世聰與朱學恒則是出席9月6日播出的東森《關鍵時刻》節目,朱學恒在節目中解讀台灣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的Google評論,直言「整個駐日代表處從頭到尾,從東京到大阪表現都爛到不行」;黃世聰則說:「我們的臺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是休息,但是中國大使館卻是動用資源援助所有旅客,當時真的有人打去 打去的話是電話不通。」

該名PTT鄉民直言,當時日本遭受颱風災害跟地震雙重打擊,日本人內部也亂成一團,但在台灣居然還有人配合中國統戰的假新聞攻擊外交人員,呼籲這些媒體人應出來道歉。

相關影音連結:

9/6中天《新聞深喉嚨》

9/6 《關鍵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