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台大遴選僵局 校長候選人︰管無主動揭露關鍵資訊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案僵局8個月,校長遴選候選人之一、電機系教授吳瑞北在臉書評論,點出該案關鍵仍是「沒有主動揭露」兼職資訊。(圖擷取自吳瑞北臉書)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案僵局8個月,校長遴選候選人之一、電機系教授吳瑞北在臉書評論,點出該案關鍵仍是「沒有主動揭露」兼職資訊。(圖擷取自吳瑞北臉書)

2018/09/16 12:4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校長遴選案僵局8個月,教育部長葉俊榮12日拋出第3條路,要台大回到1月5日重啟遴選,對此,校長遴選候選人之一、電機系教授吳瑞北在臉書評論,點出該案關鍵仍是「沒有主動揭露」兼職資訊,使迴避原則無法實踐,葉的做法也無法解套,盼未來台大校務會議能提案,以理性公開的辯論,替台大困境找出路。

台大1月遴選出爐,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獲選,但後續爆出其擔任企業獨立董事等兼職未主動揭露,延伸利益迴避問題,教部5月公文要台大重啟遴選,台大則走行政救濟,葉俊榮因上述兩條路都難及時解決問題,另提第3條路,要台大回到1月5日遴選最後階段重啟,但該提議在目前卻兩邊都不討好。

吳瑞北昨夜在臉書撰文,標題「向學生會喝采」,點出葉的方法各方都不領情,雖委屈,但認為葉應明白,「沒有主動揭露,迴避原則就無由實踐」,遴選程序正義有積極的資訊公開面,還有資訊不得偽造等消極面,點出參選人未主動揭露關鍵資訊,遴委也不遵循職位的公正獨立等,會剝奪其他遴委權利,導致重大瑕疵。

吳瑞北還表示,迴避僅是表象,將問題歸咎給遴委也不厚道,真正的源頭是管中閔沒有主動揭露,其他候選人也不能在選前提出爭議,校務會議推薦投票時,也沒有相關候選人的公開資訊,都屬重大瑕疵,葉的作法把遴選從1月5日切開,但但抽刀斷水水更流,恐難杜悠悠之口,只是拿他的法學形象陪葬,結果將徒勞無功。

吳瑞北認為,台大學生會對此事的發言最好,希望未來能看見台大校務會議上有這次遴選事件的相關提案,但不能再給學生刁難,擱置提案,或不經充分討論就秘密投票等,呼籲台大師生理性公開論辯,共同為台大困境找出路,才是真正大學自主的體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