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稱高雄經濟如司馬遷 張家興批拿他人缺陷做文章

高市新聞局長張家興(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新聞局長張家興(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8/09/15 14:3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形容高雄經濟,如司馬遷受了宮刑後穿上西裝!高市新聞局長張家興表示,司馬遷人生成就並不因受過「宮刑」影響,也和他穿不穿西裝沒關係,無論對象是活人還是亡故,拿人家肢體器官缺陷做文章,都不是社會大眾期待於政治人物該有的德性。

韓國瑜昨晚在臉書開播,再度談到高雄經濟,他說有個例子放在心中很久,高雄路很寬、東西好吃、人民勤奮、有山有水、優點眾多卻經濟不行,有如司馬遷受了宮刑後穿上西裝,外表看不出來,但被閹割後「生命力沒有了」,他若當上市長,要幫高雄。

高市新聞局長張家興今透過臉書指出,按中國大陸歷史記載,司馬遷人生成就,並不因他受「宮刑」所影響,也和他穿不穿西裝沒有關係。

張家興認為,無論對象是活人還是已亡故,拿人家肢體器官缺陷來做文章,都不是社會大眾期待於政治人物該有的德性。

張家興表示,在台灣選舉裡,哪位政治人物不主張拚經濟?拚經濟作為政治口號已不是創意,而是創意的貧乏;特別是口號後的意涵連結,總是其他特定國家而非自身的那種「拚經濟」尤為甚之,所拚經濟不是經濟自主,而是經濟依賴而已。

他說,如果拚的不是經濟自主,而是經濟依賴,其實也無可厚非!「靠爸媽」或「靠乾爹娘」,法律沒有不准,但不算高明之見,也無涉於城市治理。

張家興舉例,封裝測試世界第一的日月光不斷增資擴廠,準備動土的華邦電投資高雄比郭董投資美國更大手筆,供應蘋果軟板的台郡加碼投資和發工業園區準備發展5G毫米波,行政院定案橋頭增設科學園區等,高雄從石化鋼鐵重工業到高科技產業的轉型之路,這些成果不是靠口號推動的,而是扎實的城市治理,從河川水岸整治、大眾運輸建設、污染土地整理、……到文教觀光提升等不一而足。

城市治理每一塊「肌肉」都重要,相輔相成,也都要因時空環境不斷轉變而繼續努力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