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天欽丟官下台 促轉會:一週內調查完成公布結果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失言惹議丟官下台,促轉會宣布一週內完成調查,並公布調查結果,以昭社會公信。(資料照)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失言惹議丟官下台,促轉會宣布一週內完成調查,並公布調查結果,以昭社會公信。(資料照)

2018/09/15 09:5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促轉會本週三爆發錄音洩密事件,副主委張天欽因失言丟官下台,促轉會今日發聲明表示,未來一週將由會內政風單位主責,釐清事實,將在最短時間內檢討、改正、重新出發。

促轉會指出,本會專案小組已於14日下午啟動,並召開第一次會議,由主委黃煌雄主持,除委員及政風室主任外,也邀請具法律及轉型正義相關背景的諮詢委員共同參與。

包含政大法律系副教授林佳和、交通大學人文社會學系副教授林秀幸、太穎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謝穎青等三位委員。

促轉會強調,未來一週將由會內政風單位主責,針對相關事件做事實釐清後,再提請諮詢委員就適法性與正當性等面向給予專業建議,提供未來在進行相關討論與決議時參酌。

促轉會指出,會中幾位委員除了針對本會初擬的調查面向提出建議外,並強調轉型正義是重要的歷史工程,需要細水長流的耕耘與擘劃,並期許促轉會透過本次事件,做為檢討內部分工與溝通機制的基礎,更應主動積極地向社會大眾說明相關工作推展的步驟與願景。

促轉會提及,感謝迄今為止各界關心轉型正義發展者的指正與砥礪,並將在最短時間內檢討、改正、重新出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