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天欽「打侯」 馬英九: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化

前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失言「打侯」風暴,前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南下高雄輔選,批評執政黨權力使人腐化、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化。(記者黃良傑攝)

前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失言「打侯」風暴,前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南下高雄輔選,批評執政黨權力使人腐化、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化。(記者黃良傑攝)

2018/09/14 21:58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前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失言「打侯」風暴,前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今天南下高雄輔選,接受媒體採訪時,直指轉型正義問題應交司法機關處理,批評執政黨「權力使人腐化、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化」。

張天欽失言風波,馬英九說是促轉會的結構問題,現在也許副主委已辭職,不管幾個人辭職,在這樣的結構底下(指促轉會)一定會層出不窮,中華民國實施民主憲政30年來,被世界公認為民主國家,轉型正義問題應交給正常的司法機關處理才對。

馬英九說,民進黨在立法院的席次最多,想訂什麼法就可訂什麼,訂了以後要找誰就找誰,結果卻讓人看到濫權情況,簡直令人匪夷所思,完全把憲法、法律、道德,棄諸腦後,這是結構問題,人民需要促轉會?需要黨產會嗎?為何不能用正常司法機關來處理就好呢?

他說,十年前就任總統時特別強調,英國歷史學家艾克頓爵士所說的,「權力使人腐化,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化」,促轉會副主委只是一個副主委,竟自命為東廠,打擊候選人,這在中華民國政治史上前所未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