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藍委爬牆闖入行政院 抗議促轉會淪打手

國民黨立委闖入行政院抗議促轉會淪為選戰打手,要見閣揆賴清德但撲空。(記者李欣芳攝)

國民黨立委闖入行政院抗議促轉會淪為選戰打手,要見閣揆賴清德但撲空。(記者李欣芳攝)

2018/09/14 11:42

〔記者施曉光、李欣芳/台北報導〕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因被爆料曾在幕僚會議上點名要求「操作」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是轉型正義的惡劣例子,引發政壇風暴,國民黨18位立委今天上午兩路進擊,在無預警爬牆闖入行政院,要求見院長賴清德但卻撲空後,再前往監察院要求監委進行調查。

國民黨團上午由總召江啟臣帶隊前往行政院,表達「廢東廠、清查政府張天欽們、蔡賴負起政治責任」等3項訴求,但由於事前沒有先約定,江啟臣等10多位藍委被擋在行政院的大門之外。

江啟臣表示,遺憾賴揆不開大門見人,以如此方式對待國會議員,這也顯示民進黨政府已經長期把自己關在拒馬裡面,與外界斷絕溝通,還讓藍委們要以爬牆方式才能進得了行政院圍牆內,卻只能被關在門外,受警察包圍。

由於不得其門而入,並且與行院院秘書長卓榮泰溝通無效,藍委只能在大門外高喊「賴清德出來面對」、「賴清德下台」等口號。

此外,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副主委洪孟楷今天上午前往監察院,舉發張天欽等人違反行政中立已不適任,並要求監察委員主動調查,維護五權分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