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未來市府局處正副首長女性比例 要超過1/3

陳其邁(中)參加婦女後援會,並發表婦女政策。(記者葛祐豪翻攝)

陳其邁(中)參加婦女後援會,並發表婦女政策。(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8/09/13 23:5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天參加婦女後援會,並發表婦女政策,他承諾未來市府局處正副首長女性比例要超過1/3,保障女性參政權益,也將提供懷孕媽媽產檢的車資補助。

陳其邁今天出席婦女後援會,在現場2千多位「姐妹們」見證下,簽下「DPP姊妹幫」誓言,並發表他的婦女政策。

出席的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表示,她看過陳其邁的認真,每天清晨7點就開始「奪命連環call」,到了晚上11、2點還在交代事情,這代表陳其邁的眼睛從睜開到晚上睡前,都在擔心高雄的事情,為了高雄這麼拼命的人,只有陳其邁。

陳其邁婦女後援會總會長、高醫大教授王秀紅強調,陳其邁的專業是醫學跟公共衛生,這對高雄非常重要,且他的行政經歷豐富,也非常關心多元族群與新住民,更提出完整務實的婦女政策。

陳其邁致詞時說,未來市府局處正副首長女性比例,要超過1/3,保障女性參政權益,並加強女性及女權團體的互動,也會與所有市議員共同推動友善女性朋友的措施,落實女性生理假跟育嬰假等政策,進一步要求國營跟民營企業,落實女性相關權益的保障。

針對婦女朋友關心的婦女福利及托育政策部分,陳其邁說,將提供懷孕媽媽產檢的車資補助,除了到府坐月子外,也要提供到府相關育兒、衛教服務。

托育政策部分,陳其邁提出托育幼教一條龍,並設置更多公托、臨時托育,公私協力,提供優質、平價、普及的托育,增設更多友善親子的公共空間、親子停車位等,並提供婦女創業、二度就業的平台,對婦女朋友的安全及照顧更有保障。

陳其邁說,此外,高雄是移民的城市,有許多新住民母親,未來除設立新住民服務單一窗口外,還會推動一區一婦女、一區一新住民的服務中心,做新住民最堅強的後頭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