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繪聲繪影 高市議員參選人簽署「六不宣言」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參選簽署選前不插旗、不掛布條、不買賣票,選後不包工程、不拿紅包、不兼職的「六不宣言」。(記者葛祐豪攝)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參選簽署選前不插旗、不掛布條、不買賣票,選後不包工程、不拿紅包、不兼職的「六不宣言」。(記者葛祐豪攝)

2018/09/13 11:0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選舉賄聲賄影,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信瑜今天發起「乾淨選舉靠你我,攜手高雄向前走」活動,簽署選前不插旗、不掛布條、不買賣票,選後不包工程、不拿紅包、不兼職的「六不宣言」,現場共有8位市議員參選人(含7位現任市議員)響應。

今天簽署「六不宣言」的市議員參選人,除了陳信瑜,還包括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議員張豐藤、陳慧文、陳政聞、何權峰、俄鄧‧殷艾、新人黃文益,都是民進黨籍。

陳信瑜透露,檢調昨天已開拔到小港區查察賄選,為了要一場乾淨的選舉,「六不」是議員的低標門檻與基本道德要求。

張豐藤說,他從第一次選舉,就堅持不掛旗、不掛布條,他認為這是浪費資源的作法,增加環保局人員的辛苦,他也呼籲檢調多加油,賄選傳聞不只小港區。

陳政聞與黃文益都說,堅持不插旗與不掛布條,還引起一些選民質疑,出現「是不選了嗎?」或「不插旗是以為穩當選嗎?」的聲音,優質選風要靠參選人與選民共同改善。

康裕成強調,為提升優質乾淨的選風,她將在下屆議會提出新的自治條例,針對看板數量、大小、懸掛地點,提出約束規範,雖然無法完全禁止,至少能規範安全性。

「六不宣言」簽署活動,邀請了高雄市民進黨所有議員參選人共同參與,但有些人今天有行程無法參加,後續將持續開放簽署,希望讓選前有乾淨選風的質樸,選後有理性問政的專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