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五大總工會聲明 自主發起林佳龍後援會活動

議員質疑勞工座談會變成舉選造勢大會,台中市五大總工會發布共同聲明駁斥。
(取自台中直轄市總工會)

議員質疑勞工座談會變成舉選造勢大會,台中市五大總工會發布共同聲明駁斥。 (取自台中直轄市總工會)

2018/09/13 10:3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針對「企產職業工會聯合支持林佳龍連任後援會」活動,台中市總工會等5大總工會發布共同聲明,強調由各大總工會及所屬會員工會共同自主發起,主要是肯定市府努力打造優質健康的勞動環境。各工會不針對政黨或對象,只以勞工政策及行政作為,做為是否支持的判斷基準。

市議員日前在議會質詢說,8月11日由勞工局長黃荷婷掛名主辦的勞工座談會,竟成為市長林佳龍競選後援會造勢大會。黃荷婷答詢澄清活動由民間自行主辦,相關的通知簡訊更非市府發送,他本人僅利用個人公餘時間參加,並未動用勞工局任何資源。

對此,台中市勞工服務社理事長賴天權日前發表聲明,澄清活動由民間工會團體發起,參與者都是自動自發出席;台中市總工會、大台中職業總工會、台中市職業總工會、台中市產業總工會、台中直轄市總工會等也發布聲明,並將聲明稿貼於台中直轄市總工會官方網站。

聲明稿說,此活動並不是勞工局或勞工局長所主辦的公務活動,而是工會共同舉行的自主性活動,且多年來,各工會不針對政黨或對象,只以勞工政策及行政作為,做為支持與否的判斷基準,2014年即未參與任何候選人之後援會組織。

聲明稿表示,林佳龍市長和黃荷婷局長上任3年多,透過各種管道及機會與基層勞工站在一起,時時刻刻瞭解勞動市場發生的問題,與勞工夥伴及工會,共同面對問題,研擬政策,跳脫刻板印象,挑戰新思維,開創並推動各項重大勞動政策,這些不單只是林市長、黃局長的施政作為,也全是台中市勞工及工會的勞動政策。

自林佳龍上任以來,除了延續以往的勞工行政作為外,更提升對工會的信任及友善,使工會與勞工局形成緊密的夥伴關係,共同打造台中市優質健康勞動環境。

勞工局長黃荷婷則提出多元勞動政策,包含開辦亞太勞動力論壇、參加世界性勞動議題論壇等國際活動、創立國際移工服務中心照顧移工夥伴,不僅讓台中勞工與國際組織交流,更提升讓移工在台中有家的感覺。

針對在地本土產業發展,市府也首創魯班公職場達人活動,重現傳統工藝本質,呈現台中匠師精神。另也重視勞工生活,帶領志工團隊深入基層,協助弱勢勞工解決生活困難,邀集企業捐助修繕弱勢勞工房屋,希望能幫助更多弱勢勞工,重返職場提升勞動力。

勞工局也意識到,職業工會會員無事業單位照顧,除延續原有職業病勞工健康檢查工作,更進一步針對職業工會會員做身體健康檢查,提供勞工健康生活。更重要的是,勞工局在國中、高中學生在學期間,除了帶領學生認識勞動尊嚴及就業平權核心價值,也透過勞動教育的傳達勞動法令,減少無謂的勞資爭議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