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俊榮為台大校長遴選開「第三條路」 藍委批:拔管延長賽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見圖)質疑,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拋出台大校長遴選的「第三條路」,並沒有釋出善意,只是拿出延長戰法,趁機分化遴選委員,等待輿論轉向。(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見圖)質疑,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拋出台大校長遴選的「第三條路」,並沒有釋出善意,只是拿出延長戰法,趁機分化遴選委員,等待輿論轉向。(資料照)

2018/09/12 19:5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拋出台大校長遴選的「第三條路」,就是要求台大遴委會從「5名候選人」開始遴選,並表示未放棄行政院訴願會的相關答辯,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質疑,教育部並沒有釋出善意,只是拿出延長戰法,趁機分化遴選委員,等待輿論轉向。

葉俊榮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要求台大校長遴委會正式召開會議。但柯志恩說,葉俊榮自7月16日上任以來,對管案展開所謂「有溫度的溝通」,要走出開出「第三條路」,表面上努力了2個月,但在記者會上依然老調重彈,接續2位前部長的「拔管」大戲,哪來之前所謂所說「不再糾結」的善意與沉澱?

柯志恩質疑,記者會在一群「反管」教授請願後召開,莫非是為配合演戲、刻意唱雙簧?表面好話說盡、身段放軟,實際上,溫和的面目下仍是頑固專斷的鐵石心腸。或許想拿出之前對付婦聯會的戰法,不斷的試探、攪和,試圖各個擊破,趁機分化遴委,進而消磨校方意志,等待輿論轉向,自始至終都在進行「拔管」的延長賽。

柯志恩說,葉俊榮是出身台大的行政法教授,若真以台大人為榮,且尚知顧及他的法律素養,希望他拒絕做權力的幫兇,勿再以政治凌遲台大、壓制台大,扼殺台大的自主與尊嚴。

她說,依據「國立臺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要點」第五點,「本會應本獨立自主之精神」,有關校長候選人產生方式、遴選程序、候選人資格審核、及其他有關校長遴選之事項,都是台大遴選委員會獨立自主的任務,不應受任何政治力的干預,這是大學自主以及大學校長遴選的基本常識。

柯志恩也質疑,葉俊榮還說遴委會開會前,必須先行議決遴委蔡明興應先迴避或解除職務,但何時輪到葉俊榮可對台大遴委會下指導棋?葉身為行政法專家,難道不怕被公開挑戰嗎?

相關新聞:
葉俊榮要求台大 從「5名候選人」重新遴選校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