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指侯友宜生波 張天欽請辭促轉會副主委

劍指侯友宜生波,張天欽請辭促轉會副主委。(資料照)

劍指侯友宜生波,張天欽請辭促轉會副主委。(資料照)

2018/09/12 11:3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正擬定228事件與白色恐怖時期的人事清查法案,有意參照國外「除垢法」,追查加害者名單。不過,「鏡週刊」今天報導,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在內部會議竟直接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引發爭議。

對此,促轉會上午發出聲明表示,張天欽感到抱歉、不捨,已經口頭請辭。

促轉會上午發出張天欽請辭聲明稿指出,關於今日周刊報導乙事,對促轉會機關形象已造成傷害。我國好不容易開啟轉型正義工程,政治受難者及其家屬亦對促轉會有高度的期許。

張天欽強調,促轉會單位職員大多兢兢業業與時間賽跑,期盼在二年內完成總結報告。實不應受此爆料錄音波及,損及公信力。對此,本人感到非常抱歉與不捨。個人已經向黃煌雄主委口頭請辭,辭去副主委一職,以負起政務官應有的責任,期盼藉此消弭相關疑慮,化解對立。

促轉會主委黃煌雄今天下午將召開記者會,說明張天欽請辭一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