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譴責踹慰安婦像日男 謝長廷:反對任何破壞台日友誼行為

駐日代表謝長廷說,他反對任何升高台日對立、破壞台日友好的行為,藤井的行為是破壞台日友好的行為,所以他也要對他個人表示嚴正譴責。(資料照)

駐日代表謝長廷說,他反對任何升高台日對立、破壞台日友好的行為,藤井的行為是破壞台日友好的行為,所以他也要對他個人表示嚴正譴責。(資料照)

2018/09/11 19:31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1日報導〕日本右派團體人士藤井實彥要求國民黨台南黨部拆除慰安婦像,並投書日本媒體指涉國民黨的背後可能有中國黑手,引發統媒反撲,無端被捲入的駐日代表謝長廷又被譏為「助日」代表,謝長廷11日表示,他反對任何升高台日對立、破壞台日友好的行為,藤井的行為是破壞台日友好的行為,所以他也要對他個人表示嚴正譴責。

謝長廷說,從他就任駐日代表以來,對慰安婦的事情要求日本協商、賠償和道歉,次數達6次,外交部的立場是一貫的始終未變,而他就任後也在執行這個立場。

對於藤井去腳踢慰安婦銅像的傳說,謝長廷說,事實他並不清楚,但他的立場一向主張和解共生和平,反對暴力或暴力暗示行為,若有藤井有腳踢事實,他要表示嚴正譴責。謝長廷強調,他反對任何升高台日對立,反對任何破壞台日友好的行為,藤井的行為是破壞台日友好的行為,所以他也表示抗議。

謝長廷認為,這個行為不代表全部日本人,因為網路上很多日本人是譴責藤井實彥的,說他才是破壞台日友好的人,所以,藤井不代表日本人也不代日本政府。對於有人要求謝長廷向日本政府抗議,謝長廷說,如果是有任何證據顯示這是日本政府指示的,我們當然要抗議,如果是民間的、個人的,我們不會抗議。外交部若有指示則另當別論,他個人認為不應將此提升到政府去。因為民間個人行為都有,我們的個人行為也有針對日本人的暴力,但這些不是代表台灣人民。

至於有人質疑謝長廷的立場和日本駐台大使沼田幹夫相同,謝長廷說,沼田代表日本利益,他則代表台灣利益,但他們兩個都希望台日能夠友好,所以有一樣的部分也有不同的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