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競選廣告遭拆?工務處:是公共使用通行道路

田雅芳認為,明湖路邊坡上甚至還掛著多年前一名議員候選人的陳舊競選廣告。(田雅芳提供)

田雅芳認為,明湖路邊坡上甚至還掛著多年前一名議員候選人的陳舊競選廣告。(田雅芳提供)

2018/09/11 11:53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新竹市議員參選人田雅芳位於明湖路旁的兩處選舉廣告,8日疑在無預警情況下遭市府工務處拆除,田認為懸掛區域非公共用地,市府應無權拆除,已蒐證提告,但工務處則強調,拆除地點屬道路養護範圍,並無違法。

工務處副處長曾嘉文指出,田雅芳懸掛競選廣告的位置屬於道路上邊坡,無論土地的權屬是屬於私人或公家,本身現況是公共使用通行道路,而該區域依「市區道路管理自治條例」,屬於工務處養護範疇。

至於田雅芳提出其他候選人也有懸掛廣告物多年,至今卻未拆疑問,工務處將派員了解,查明屬實若違法也將一併拆除。

民政處副處長林柏志指出,競選廣告物必須於法定競選活動期間(11月14至23日)設置,其地點不能在隧道、地下道、橋樑或其他妨礙交通秩序及公共安全處所,至於競選活動期間以外的設置辦發,將回歸到各級權責機關。

田雅芳指出,她在明湖路煙波飯店斜對面及一間加油站旁山壁掛廣告,確認過都是私人土地非公有地,但廣告上架才3天,就被工務處人員開貨車拆除,理由是非競選期間不能掛廣告。

田雅芳認為,這個理由她不能接受,放眼望去市區到處都是競選看板,且明湖路邊坡上甚至還掛著多年前一名議員候選人的陳舊競選廣告,唯獨她的被拆除,因此報警提出竊盜、違反選罷法、瀆職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