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釋5萬兼職挨批政策買票 柯P酸回:難道全北市府打坐到選前?

針對外界批評政策買票,柯文哲反指,不要人家做每件事情都政治意義,難道從現在開始到選舉前,北市府就全部打坐就好了嗎?(資料照)

針對外界批評政策買票,柯文哲反指,不要人家做每件事情都政治意義,難道從現在開始到選舉前,北市府就全部打坐就好了嗎?(資料照)

2018/09/11 11:3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年金改革7月上路,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加強照護關懷退休 人員方案」,釋出5萬多個兼職機會,且優先任用退休公僕,不過引發違反就業服務法規定質疑後,柯昨緊急改口「是優勢、不是優先」。

柯文哲今出席首場說明會前受訪,針對外界批評政策買票,且選在此時推出方案時機敏感,他反指不要人家做每件事情都政治意義,難道從現在開始到選舉前,北市府就全部打坐就好了嗎?

媒體追問會否加深退休公教年金被砍的傷痛?柯強調,這就是一個英文說的compensation(補償),大政策還是支持,只是在政策下,看有沒有可以協助的。至於因此挑動更加仇視民進黨,進而達到搶攻藍營票倉效果?柯僅意味深長笑看發問媒體一眼,沒有多做回應。

柯也再度「澄清」,因為就業服務法跟採購法規定,這種職務提供還是要公平,但這些公務員因為過去的經驗跟資歷還是有優勢;優先跟優勢的區別在於,例如你比較聰明,考試成績比較好,這叫優勢,但考卷題目都一樣,這叫公平。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