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人踹慰安婦銅像惹議 謝長廷:他不等於日本政府

謝長廷強調,他一貫的立場就是譴責暴力,也譴責破壞台日友好的行為,不過藤井的行為不等於日本人及日本政府。(資料照)

謝長廷強調,他一貫的立場就是譴責暴力,也譴責破壞台日友好的行為,不過藤井的行為不等於日本人及日本政府。(資料照)

2018/09/11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慰安婦真相國民運動」幹事藤井實彥6日腳踹國民黨台南市黨部的慰安婦銅像引起軒然大波,國民黨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昨日率領多名國民黨人士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抗議,並要求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就此事道歉。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今日對藤井實彥的行為表示譴責。

根據《聯合報》報導,謝長廷強調,他一貫的立場就是譴責暴力,也譴責破壞台日友好的行為,不過藤井的行為不等於日本人及日本政府,許多日本人也對藤井的行為表達不滿,將此事無限上綱為政治事件,對台日關係並無幫助。

針對外界質疑他和沼田幹夫的立場有何不同,謝長廷表示,他是捍衛台灣利益立場出發,沼田則是從日本利益出發,但兩人都不希望台日友好關係受到破壞。謝長廷強調,政府對慰安婦議題的立場都是一致的,自己在接任駐日代表後也多次為了慰安婦議題向日本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