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台交協再遭統促黨潑漆 李承龍等3人5萬元交保

統促黨成員李承龍,訊後被諭令5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統促黨成員李承龍,訊後被諭令5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2018/09/11 10:4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因台南慰安婦銅像遭踹事件,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及統促黨成員,昨天前往日台交流協會抗議,活動原應在中午12點結束,但統促黨成員李承龍等4人,卻在昨晚6點多跑去協會前潑漆,衝突中波及3名員警及多名警衛,李承龍等4人昨被依妨害公務、傷害、公然侮辱等罪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訊後僅徐哲夫被諭令限制住居、李承龍、邱晉芛、蔣志豪等3人,均被依妨害公務、毀損等罪諭令5萬元交保。

涉嫌潑漆的統促黨成員分別為李承龍、邱晉芛、徐哲夫、蔣志豪,其中李、邱2人曾犯下砍八田與一銅像等案;昨晚6點多,疑因不滿日方未對台南慰安婦銅像遭踹事件道歉,竟開宣傳車前往日台交流協會撥漆。

檢方調查,3名保六的駐衛警及多名警衛,以及管委會主任等人在制止李承龍等4人時,遭李等人辱罵,包括身體多處以及眼睛周遭也被潑漆。

李承龍等人潑灑的油漆成分,水性及油性兼有,為藍、白、黃3色,日台交流協會已派人刷洗復原;該大樓管委會主任因被潑滿整臉的漆,眼睛疼痛,也送醫清洗檢查,所幸無大礙。

日台交流協會今年已是第二度被潑漆,上次發生在3月7日,統促黨成員因不滿台灣漁船被驅離而前往潑紅漆。

統促黨成員邱晉芛(右)、蔣志豪(左),各以5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統促黨成員邱晉芛(右)、蔣志豪(左),各以5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日交今年二度遭潑漆。(翻攝爆廢公社)

日交今年二度遭潑漆。(翻攝爆廢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