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我操」? 陳景峻辯柯文哲沒在議會罵髒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前在議會備詢時動火,不經意冒出「我操」的不雅詞彙,讓她身為女性感到不舒服,但陳景峻辯稱自己那時站在柯文哲,當時柯是說「我靠」的口頭禪不是罵髒話。(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前在議會備詢時動火,不經意冒出「我操」的不雅詞彙,讓她身為女性感到不舒服,但陳景峻辯稱自己那時站在柯文哲,當時柯是說「我靠」的口頭禪不是罵髒話。(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8/09/10 13:31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農市場改建爭議不斷延燒,副市長陳景峻今天於廣播節目說明北農案。節目主持人黃光芹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前在議會備詢時動火,不經意冒出「我操」的不雅詞彙,引起軒然大波。但陳景峻辯稱自己那時站在柯文哲身旁,當時柯是說「我靠」的口頭禪不是罵髒話。然而記者重新確認當天錄音檔及影片,柯文哲當天明確說出,「我為何要道歉?我操!」

陳景峻表示,吳音寧請議員在議會質詢時丟出本身就違反行政程序,首先他指出,不僅吳音寧所提出的案子沒有經過北董事會的經銷商董事的討論,而身為北農總經理都可以到市府或議會討論,但透過放給議員來攻擊北市府,任何不符合行政倫理跟程序,市長才會對此非常生氣。

當被追問是否市府對於吳音寧不進入議會備詢,陳景峻說,大家都很感冒,連之前跟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協商過都沒有辦法,認為如此政治操作不僅會傷到北市府,更會傷到北農跟中央政府,「妳不要忘記妳的身分是農委會派的!」

而黃光芹也單刀直入說,市府質疑吳音寧背後有政治勢力或廠商覬覦140億元的市場改建案,陳景峻說,他不知道後面是否有甚麼政治利益跟官商勾結,但他覺得市長很容易聯想到就是有政治派系要用議題搞他,這也是自己身為中央跟北市溝通橋梁最害怕的狀況,甚至爆出未來進入選舉肉搏戰,搞不好市長就會到處「走一走」、「如果因為這不舒服去輔選,該怎麼辦?」

陳景峻也質疑,吳音寧提出的建議案內,說要大量提出冷凍鏈的比例,但台北市屬於消費地,認為如果有冷凍庫當然很好,但也要考慮土地是否夠用。而黃光芹質疑是否有冷凍鏈業者介入,陳景峻僅說「冷藏要有,但要不要當主體要討論。」

陳景峻更說,之前說北農去福岡市場考察其實也不對,解釋外界以為的考察只是慰勞員工的行程,實際的考察是前一個禮拜,但北農如今也沒有公布當時專家學者的意見,他更說福岡市場比第一果菜市場多三倍的土地,而且是冷藏為主,不是拍賣為主,第一果菜市場98%都屬於拍賣,認為這樣可以參考嗎?

陳景峻也提到,自己過去已向柯文哲請辭北農董事長至少4次,認為每次風暴點都是自己要扛,而工程營建跟行銷都不是他在管,但他認為如果有機會可以幫民眾服務,還是會繼續努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