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慰安婦銅像爭議 黃偉哲陣營:盼國民黨勿操弄歷史仇恨

豎立於國民黨南市黨部旁的慰安婦銅像。(記者蔡文居攝)

豎立於國民黨南市黨部旁的慰安婦銅像。(記者蔡文居攝)

2018/09/10 12:5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慰安婦銅像相關爭議,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團隊發言人、市議員蔡旺詮今天表示,時正值台日兩國遭受極端氣候襲擊之時,希望國民黨不要再操弄歷史仇恨,應該將心力放在如何解決當前民眾遇到的困難。

蔡旺詮引述蔡英文總統過去對慰安婦議題的評論:「身為人的尊嚴,誰都沒有資格剝奪,應記取教訓,讓傷害不再出現。」

蔡旺詮表示,民進黨之所以推動轉型正義,就是希望能夠還原歷史,記取教訓。而中國國民黨選在黨產拍賣前、選情低落時,刻意在台南設置慰安婦銅像,這是在還原歷史?還是在操縱仇恨達成政治目的?

他表示,不論國民黨或者日本的慰安婦議題保守團體,我們尊重他們表達意見的自由,但對於扭曲歷史訴諸仇恨的做法,我們不分國籍,一律給予譴責。也希望雙方能夠從還原歷史的角度,看待慰安婦議題,而非活在人為操縱的仇恨中。

他說,此外,台灣外交部已多次在媒體前表明立場,政府高度重視台籍慰安婦議題,並會持續呼籲日本協商,爭取前慰安婦的尊嚴。日台交流協會也說明日本理解「慰安婦問題是傷害許多女性名譽與尊嚴的問題」,已透過亞洲女性基金提供補償金等相關措施。

黃偉哲團隊發言人、市議員蔡旺詮說,希望國民黨不要操弄歷史仇恨。(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黃偉哲團隊發言人、市議員蔡旺詮說,希望國民黨不要操弄歷史仇恨。(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