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攏藍營? 柯P將對退休公教釋5萬兼職缺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幕僚規劃「加強照護關懷退休人員方案」,將釋出5萬多個兼職缺且優先任用退休公僕。(資料圖,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幕僚規劃「加強照護關懷退休人員方案」,將釋出5萬多個兼職缺且優先任用退休公僕。(資料圖,記者廖振輝攝)

2018/09/10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鑑於年金改革影響退休公教人員,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幕僚規劃「加強照護關懷退休人員方案」,將釋出5萬多個兼職缺,且優先任用退休公僕。北市公務人員訓練處處長曲兆祥表示,若成效良好,未來不排除擴及警消。

綜合媒體報導,柯文哲要求北市府盤點30多個局處,為需貼補家用的退休公教人員整理出5萬多個兼職缺,如學校代課老師、標案審查委員、諮詢委員與宣導員等工作,應徵者若條件符合,市府將盡可能優先錄取退休公教人員。每次出席費約2500元,講師鐘點費約2000元,但每月上限不得超過樓地板33140元,每年預算則至少1億元。

鄧家基證實,許多退休公務人員擔心年改後生活受困因而向市府反映,而柯文哲也相當關心此事並盼能盡量照顧。鄧家基指出,找有經驗的退休公職人員處理府內業務勝過委外辦理,如公園處的老師傅若回頭擔任講師,可讓技術繼續傳承,同時也能補貼家用,一舉數得。

曲兆祥:將辦6場說明會、不排除擴及退休警消

曲兆祥表示,有北市議員於上個會期質詢市府是否有妥善照顧府內退休公務員,因此柯文哲要求盤點府內職缺,盼能改善他們退休金減少後的生活條件。若此政策效果良好,未來不排除擴及退休警消。而明(11)柯文哲將親自主持說明會,一共有6場,有4場提供給退休公務員、2場提供給退休老師。

至於此舉是否有選戰考量,曲兆祥否認,強調主要是因應年金改革7月上路,這方案已經規劃1個多月,並沒有選舉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