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札幌外館收留滯日遊客 謝長廷趕抵協助返台

謝長廷在札幌辦事處慰問滯留日本的台灣旅客。(圖擷取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在札幌辦事處慰問滯留日本的台灣旅客。(圖擷取自謝長廷臉書)

2018/09/07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接連受到颱風、地震侵襲,關西機場被迫關閉導致不少台灣旅客受困,有民眾抱怨向我國駐日代表尋求協助,卻遭對方冷言,駐日代表謝長廷臉書也因此遭灌爆。立法院國民黨團7日上午也召開記者會譴責駐日代表處,還要求究責或把謝長廷調職。對此,下午前往北海道札幌辦事處的謝長廷受訪指出,「政府叫我下台我就下台」。

謝長廷7日晚間11點多在臉書PO文指出,札榥辦事處要服務僑民和留學生之外,臨時增加數百位滯留旅客要處理,當然不勝負荷,早上6點派2名職員前去支援,聽說辦事處的人員已快累壞,下午親自趕來處理班機問題。

謝長廷說,扺達機場就看到很多待機過夜的旅客,大多是日本旅客,秩序良好,很多日本人也訂不到飯店,住到避難所,札幌辦事處全力以赴,解決不少需求,「但也有人考量經濟等因素,就睡到辦事處大廳,只能提供茶水和泡麵、餅乾等,非常簡陋,也許有人不滿」。

他說,不過剛剛接獲華航決策單位通知,「明天可以提供三班大型飛機,共1100個位子,希望明天就能讓滯留的台灣旅客脫困回故鄉」。

而據《蘋果日報》報導,謝長廷今接受訪問時強調,面對國人質疑他是否沒在做事、整個人「搞神隱」,他都可以做說明,但也感嘆「有的搞不清楚辦事處、代表處,有的以為關西機場在我家隔壁,東京根本沒下雨,我還是照常在工作」。

針對國內在野黨立委要求他回台灣報告、調職,甚至要他下台的聲浪,謝長廷則坦然表示,他們要怎麼說都沒有關係,「立法委員叫我回去我就回去,政府叫我下台我就下台,這都無所謂!」

被問到明明有做事卻被責罵,是否感到委屈,謝長廷則回應,進廚房就不要怕熱,「做政治也沒有說什麼委屈」,就算很多人罵他,之後還是會好好向國人解釋清楚,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把事情解決、處理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