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救災中方爆假訊息 黨政人士:蓄意佔我國便宜

日本關西地區遭燕子颱風重創,關西機場被迫關閉,不少旅客都受困機場。(法新社)

日本關西地區遭燕子颱風重創,關西機場被迫關閉,不少旅客都受困機場。(法新社)

2018/09/07 20:3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國有網路媒體報導,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5日派15輛遊覽車到關西機場,營救750名受困中國旅客,黨政人士今天說,這次錯假訊息的干擾,讓我駐日代表處因為沒有僱派遊覽車,成為被網友攻擊的原因。雖然實際上,各國大使館也都沒有派車接送遊客,但部分媒體的轉發以及中國內容農場的推波助瀾下,變成我們駐外使館的困擾。

黨政人士指出,這不是中方首次試圖在海外佔我國便宜,8月初台灣旅客在肯亞被河馬攻擊的意外,網路上也傳出中國大使館「第一時間」,就派使館官員到現場的傳聞,後來被我們的僑務委員陳發出面澄清中國大使館根本沒派人,如今網路有很多部分真實、部分假造的訊息,都會讓輿論造成混亂,這點也是現在各國政府治理上很重要的課題。

黨政人士說,這次所謂的中國大使館派車接走關西機場滯留旅客的訊息,成為日本風災後的網路熱議,主要是來自於網路上有民眾指稱,只要台灣人承認是中國人就可以搭巴士離開所造成,分析後可以發現,主要有兩個角度。

首先,是批評中國在災難中卻還在搞意識型態,其次,則是歌頌中國果然強大。而且從微博上可以發現,這兩天關於這則「关西机场受困外国人懵了」被轉發,大部分中國網友都是讚揚祖國的強大,多少隱含中國民族主義的優越感作祟。

不過,這位人士說,台灣媒體與關西機場求證後發現,關西機場在災害發生時,機場外的車輛進入是被管制的,所以不可能有個別遊覽車可以到機場接客人。網友查證發現,事實上,各國的遊客都搭乘機場安排的巴士送往泉佐野電車站搭乘電車,不然就是搭乘接駁高速船到神戶機場的碼頭轉搭。中國大使館僱用的遊覽車,就是在離關西機場11.6公里的泉佐野載送旅客,並非在關西機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