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恢復老人健保補助 中市府:長輩福利已大提升

盧秀燕與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推出首波市長政見CF,主張恢復老人健保補助。(記者黃鐘山攝)

盧秀燕與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推出首波市長政見CF,主張恢復老人健保補助。(記者黃鐘山攝)

2018/09/07 12:3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今日推出第1波政見CF,批評市長林佳龍舉債600億,還刪除老人健保補助,主張恢復該補助,減輕市民的負擔;市府回應,改革老人健保讓托老政策升級,更讓敬老愛心卡可以折抵就醫與搭小黃,長輩福利大提升。

盧秀燕的CF表示,台北、新北、桃園、高雄都有老人健保補助,只有林佳龍主政的台中市不做,她若當選市長,一定恢復65歲以上的老人健保補助,減輕年輕一代的經濟負擔,林無法苦民所苦,她跟林佳龍不一樣。

盧又說,老人健保補助每年經費約12億元,每月補助健保費自付額749元,受惠人數近16萬人,這是市民最關心和期盼恢復的政策,林佳龍舉債高達600多億,竟還刪除老人健保補助,人民納稅錢到底花去哪裡了?這項政見也是她和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的共同承諾。

新聞局長卓冠廷反擊說,六都除台中、高雄增列實質排富條款外,新北的老人健保補助也僅提供給中低收入戶長輩,台北巿則提高補助年齡至70歲,顯見限縮這項補助措施,已是大勢所趨,台中市弱勢長輩持續補助,完全不受影響。

他也說,市府將節省下的經費,不僅完成長青學苑倍增計畫,長照據點更是全國最多,更擴充敬老愛心卡功能,可以折抵就醫與搭乘計程車費用;盧委員以錯誤訊息攻擊林市長,及國民黨對市府團隊的抹黑,市府盼參選者自重。

民進黨市黨部主委何明杰指出,盧秀燕不做功課,還提出錯誤資訊誤導民眾,主張要恢復老人健補助,根本是不負責任的作法,更有政策買票的疑慮,說要減輕子女負擔,卻是變相加重社會成本,也沒有格局,選民也不會同意政策倒退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