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華山分屍案家屬提告 柯文哲:家屬有誤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張嘉明攝)

2018/09/07 11:33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今年6月發生華山分屍案,受害者高姓女子的父親今天上午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認為台北市政府官員瀆職,並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談論該案時的「恐怖情人說」提告誹謗。柯文哲表示,那個(指恐怖情人說)家屬有點誤會,但政府還是會負起責任。

受害者家屬上午痛罵,「全台灣沒有一個地方,像華山草原這樣的亂七八糟」,質疑台北市政府沒有管理華山草原,任由違章建築叢生,就是政府長期以來的怠惰、放縱的結果,讓有心人士任意在華山草原上有利可圖。

對於家屬提告瀆職。柯文哲回應,提告還是人民的權利。至於恐怖情人一事。柯文哲解釋,有些地方是誤會,恐怖情人那件事情,是當時記者問他「如何防範恐怖情人」,他才說「恐怖情人有時候還是會出現」,家屬有點誤會,但除了那一點之外,政府該負責任還是會負責任。

另就家屬質疑,市府的報告避談治安問題?柯文哲表示,從大數據看起來,台北市的治安,暴力犯罪在減少、智慧犯罪有增加一些,但個案是這樣,「對家屬來說有遇到就是100%」,所以統計數字對個案沒有意義,這他也曉得,所以可以理解家屬不高興的情緒。

至於是否欠家屬一個真相和道歉?柯文哲只是重申,道歉,對啦,他就講嘛,其實統計數字對個案來說沒意義,他懂這個道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