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范巽綠接教育部政次…全教產砲轟 全教總肯定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將回鍋接任教育部政務次長。(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將回鍋接任教育部政務次長。(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8/09/06 20:3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將回鍋接任教育部政務次長,教師團體意見兩極。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抨擊蔡政府黔驢技窮,台灣教育專家很多,卻找不到更適合的人選任職教育部,只好回頭找扁政府時期充滿爭議的范巽綠回鍋。但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則肯定范巽綠長期關注教育,可進行專業對話。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劉亞平抨擊,在扁政府時期,范巽綠任職於教育部,其夫婿後來成為倒扁紅衫軍的副總指揮,因此成為民進黨內人士猜忌的對象。2006年1月,爆發高雄鳳山國中的關說案,於是黯然下台。其後陳菊當選高雄市長,便又重新任用范巽綠於高雄市教育局長,在任3年多的時間,出國天數竟高達108天,其對地方教育之無心經營可見一斑;9月初剛出刊的《親子天下》也明確指出高雄市在她的領軍之下,各項教育指標均為全台倒數。如此怠忽職責、又曾被指控涉及關說工程的人,難道可回任教育部次長?

劉亞平指責,教育是百年大計,大家期許教師能「身教重於言教」。而今卻讓這樣一個飽受爭議的人來擔任教育部重要官員,是將教育視為兒戲?全教產呼籲政府,應該要以品德操守做為聘任的第一考量,而非任意酬庸安插人事,如此將給全國教師及學生一個不良示範,也使百年大計蒙塵。

但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則肯定范巽綠長期關注教育,可進行專業對話。全教總常務理事暨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董書攸說,全教總基於過去在全國教師會時代與范巽綠次長互動情況,認為她是一位可以進行「專業對話」的政務官,願意投注心力支持教師專業發展,也願意聽取教師組織意見協助改變不合理的制度。

董書攸說,范巽綠在高雄推動翻轉、創新、maker、國際、實驗教育等,顯見對教育有願景與高度,也積極與教師組織互動,對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辦理的「翻轉年會」親自到場,也借重會場講師,繼續邀請到高雄分享專業心得,同時大力支持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的專業發展專書,將專書發送各單位,增進各單位理解學校現場與教師觀點的知能。

董書攸說,政治人物推行政策必有其考量,亦未必皆能符合教育專業,全教總認為仰仗一位英明部長或次長辦好教育的時代已經過去,重要的是每個教育團體、每位教育工作者發揮自己的角色、彰顯自己的價值,才能讓教育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