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扁申冤: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

「林志昇等控告美國政府案」原告林志昇,今天公佈前總統陳水扁同意出庭美國最高法院聽證會作證的簽名同意書。(記者張嘉明攝)

「林志昇等控告美國政府案」原告林志昇,今天公佈前總統陳水扁同意出庭美國最高法院聽證會作證的簽名同意書。(記者張嘉明攝)

2009/08/12 15:18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控美案原告林志昇,今天公佈前總統陳水扁以英文簽名赴美國最高法院,為台灣地位未定作證的兩份文件,文件皆已送達委任律師坎普手中,坎普明天將送交到美國最高法院及白宮。

陳前總統以「前任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總統」(Former President of the ROC government in exile)署名。這是他首次承認「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同時承認台灣人無國籍、無政府;且台灣沒有光復節,只有「美國軍事佔領日」、台灣至今仍受美國軍事政府管轄、台灣地位未定。

林志昇指,美國、歐洲、日本媒體得知,都認為是爆炸性消息,牽動美、日、中對台局勢具關鍵影響,很可能使台灣人命運大翻轉。福爾摩莎法理建國會十二日另將在美國舊金山、落杉磯、紐約,及日本東京、大阪召開記者會。

他指,兩份文件是陳水扁給美國最高法院的證詞,及給美國總統歐巴馬與美國國務院的聲明。

林志昇強調,陳水扁是非中國國民黨籍、本土台灣人第一個當選總統者,因此請他為控美案作證。依美國司法程序,法院應提審原告所提的重要證人,若馬政府拒絕讓陳前總統赴美作證,他將向美國最高法院提出妨害司法控訴。九月二十九日即可得知美國最高法院是否提審控美案。

前總統陳水扁同意出庭美國最高法院聽證會作證的簽名同意書(記者張嘉明攝)

前總統陳水扁同意出庭美國最高法院聽證會作證的簽名同意書(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