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海道6.7強震 外交部:目前無國人傷亡訊息

日本北海道地區在當地時間周四(6日)凌晨發生震度6以上的地震。(擷自日本氣象廳官網)

日本北海道地區在當地時間周四(6日)凌晨發生震度6以上的地震。(擷自日本氣象廳官網)

2018/09/06 09:0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北海道地區今天凌晨發生規模6.7強震。外交部今天上午表示,已向日方表達關心慰問。目前並沒有我僑民、留學生及旅日國人傷亡訊息。外交部提醒國人,後續上可能有餘震,務必關注災害警報,並注意安全。

日本北海道地區於今天凌晨3點8分發生規模6.7強震。外交部對此表示,根據我駐札幌辦事處初步回報災情,目前部分地區發生房屋倒塌、道路下陷龜裂等情形,山區發生嚴重土石流,造成若干人員傷亡,270餘萬戶停電,鐵公路交通停駛。新千歲機場今日封閉,國內及國際線均暫停起降。

外交部並表示,目前並沒有我僑民、留學生及旅日國人傷亡訊息傳出,後續尚可能有餘震發生,駐處將持續密切注意災情並提供我國人必要協助。外交部並已透過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向日方表達我政府關心及慰問之意,並願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也提醒前往日本北海道地區旅遊的國人,務必隨時關注相關災害警報及交通資訊並注意旅遊安全,若遇到急難情況,請撥打駐札幌辦事處急難救助電話 0801460256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