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范巽綠回任教育部次長 坦言未曾想過

范巽綠坦言,接任教育部政次未在人生規劃。(記者黃旭磊攝)

范巽綠坦言,接任教育部政次未在人生規劃。(記者黃旭磊攝)

2018/09/05 21:06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今晚(5日)證實將接任教育部政次,坦言未在人生規劃,將運用中央、地方再回任中央經驗,讓台灣下一代教育更好。

范巽綠(66歲)於2014年12月,受前高雄長陳菊託付擔任教育局長,任期3年8個月,而先前在扁政府時代,於2000年擔任教育部政務次長,任期6年,歷任3任部長被稱為民進黨任期最久次長。

范巽綠表示,感謝部長葉俊榮邀請,將運用從中央到地方,再回到中央經驗,以地方教育發展觀點為思維,協助中央在教育政策推動上合宜與周全。

范巽綠說,人生規劃從來不曾想過會再回教育部,而當初在教育部時推動工作,看見不少政策進入縣市,正在影響著台灣教育,不過也發現可能欠缺在地不同的環境與意見,沒有因地制宜,顯得窒礙難行。

談到高雄市團隊,范巽綠說,市府團隊處世代交替,現階段推動工作己完成,擔任教育局長時,其實真正休假時間僅有4天半,與家人相處時間愈來愈少,家人也不斷盼望她能回家,考量許久,直到8月高雄市校長會議後,才決定接受新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