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縣長神秘候選人 翁珍聖發表參選宣言

最後一刻表態參選縣長的翁珍聖,正式對外說明參選動機。(記者劉禹慶攝)

最後一刻表態參選縣長的翁珍聖,正式對外說明參選動機。(記者劉禹慶攝)

2018/09/05 12:5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澎湖百里侯之爭,呈現7搶1參選爆炸局面,最後一位表態參選的神祕候選人-前海洋公民基金會執行長翁珍聖,面對各界質疑參選動機,乾脆自己發表聲明,強調流著先人橫跨黑水溝不畏難的血液,並經過東北季風的淬鍊洗禮。

原本是6搶1的澎湖縣長選戰,在資訊業大老許明仁宣布退出後,大東山珠寶呂華苑加入戰局後,又回到6搶1局面,卻在登記前夕傳出前海洋公民基金會執行長翁珍聖表態參選,並繳交保證金,正式登記為候選人,出現7搶1局面,除了呂、翁2人外,其餘5人分為尋求連任現任民進黨籍縣長陳光復、代表國民黨的前縣長賴峰偉、前國民黨澎湖縣黨部主委鄭清發、旅台企業家陳大松及澎科大教授吳政隆等人。

由於參選者眾,最後一刻才表態參選的翁珍聖,讓外界質疑參選動機及票源基礎,翁長期關注海洋及反博弈議題,與參選澎湖縣議員的傅靜凡,為澎湖反博弈聯盟要角,理念贏得大部分澎湖人認同,但在宗族、村里及人際關係重疊的澎湖政壇而言,理念是否能轉化成選票,就有待開票後觀察。

學資訊科技出身的翁珍聖,已取得有觀光休閒管理碩士學位,在傳統漁業、網路新創產業、旅遊業和非營利組織中歷練工作多年,全球視野在地實踐,深知世界已經走到綿密網路把全球串接在一起的時代,認識問題解決問題的資訊技術蓬勃成熟,政策的形成、管理與付諸執行實現都有著更新更好的方式,呼籲民眾選出新好縣長翁珍聖。

曾是澎湖反博弈聯盟要角的傅靜凡〈左〉與翁珍聖,再度攜手同闖政壇。(記者劉禹慶攝)

曾是澎湖反博弈聯盟要角的傅靜凡〈左〉與翁珍聖,再度攜手同闖政壇。(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