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中有無人民?南市府官員與議員舌戰44分鐘

盧崑福(左)與李孟諺(右)今日爭論,心中有無人民。(記者邱灝唐翻攝)

盧崑福(左)與李孟諺(右)今日爭論,心中有無人民。(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8/09/05 20:36

首次上稿 12:30
更新時間 20:36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除了讓議員監督市府施政之外,今日也成為討論「心中有無人民」的地方。市議員盧崑福與代理市長李孟諺舌戰44分鐘,從現任局處首長之後是否高升中央、有無領人民薪水到用何種態度質詢。最後,李孟諺也直言,對於這場質詢,外界有其公論。

盧崑福首先拿出「爾俸爾祿民脂民膏」的辭句,質疑市府首長現在認真是否僅為了到中央當官,反而不是為了人民,似乎忘了市民才是頭家,只要一受批評就被認為刻意打擊士氣,議員還會被局處首長反質詢。此言一出,場面漸漸緊張。李孟諺則回,只要是寶貴意見都會積極處理,就事論事可虛心接受。

不過,這段質詢只是起頭,盧崑福接著質詢社會局長劉淑惠時,以該如何減輕三明治世代(撫養老幼負擔變重的世代)的負擔起頭,但雙方後來演變為社福工作是否認真。

盧崑福指出劉淑惠月領1、20萬應該用心於社福工作;這讓劉淑惠激動地說「我照顧老、照顧幼、照顧弱勢做了十幾年,市民也有關心,幫忙範圍在進入市府後更廣,講領了多少錢實在是...」,並請盧不要抹煞她的認真。盧崑福則批評市府已入「忘我」的境界,只能有讚美,一被批評就不耐煩。這時李孟諺突然插嘴,認為盧崑福不該用羞辱的語言講公務員和局處首長。

事以致此,雙方開始針對質詢態度爭論。李孟諺認為盧崑福的質詢有很多嘲笑、羞辱公務員的態度和言語,很多言論都是空泛的批評;盧則反問,哪裡有嘲笑?他都是以戰戰兢兢的態度質詢。最後,李也直言這段質詢一直在相同議題打轉,對錯與否外界有公論;盧也繼續質疑市府調漲房屋稅不體恤人民。儘管話題此時已轉移至台南機場非軍事化等市政議題,不過,此時已過了44分鐘,離結束質詢僅剩6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